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正文

教育部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测试抽测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于洪涛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22:41   点击数:

  20231030日,教育部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测工作在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运动场正式启动。此次抽测由教育部直接组织,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对长春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

  此次抽测的对象为长春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各年级抽取男生女生各50人作为样本,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测试将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教育部组织此次抽测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为制定有针对性的体育锻炼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这也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查和评估,旨在促进学校加强体育教育,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刘兆国副书记、张邦成校长全程参与了测试,张校长要求体育教研部全力组织,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教育部的抽测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测试环境和服务。同时,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教育,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此次抽测工作的开展,得到了机电学院、土木学院、能动学院、国际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的全力支持,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和配合,党政办公室、校医院、饮食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等部门全力为抽测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抽测圆满进行。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测试,不仅可以了解自己的体质健康状况,还可以为自己的体育锻炼提供指导和帮助。

373EA8